叮叮---ve

我见青山多妩媚,料青山见我应如是

退游后(佛跳墙和你,双向暗恋)(女少主)(二)

故事设定是走完第八章以后,你退游了

部分私设,慎入,主要是佛跳墙和女少主专场


上文

你翻开手机的日期界面仔细看了看。


没错的,你是2019年11月离开的,现在是2020年1月份,怎么算,满打满算着算,翻来覆去天花乱坠着算,也该只有两个月。

难不成是官方最近搞活动太多了导致食物语时间线加快?或者其实是手机日历没跟上,现在的确是两年后?还有可能是业火幻君骗了你吗?如果是这样的话,他为什么要骗你呢?


除去这件事,最重要的是要唤回鹄羹,什么时候能再见到食神呢?

你闭眼胡乱想着,耳朵捕捉到一阵轻微的脚步声。


你微睁眼,瞥到走近你距离两步远的扬州炒饭。


他依旧双手抱着他的梅花,皎皎君子兮。此刻没有穿你送给他的那套新衣服,与你走时那模样一毫不差,只是眼睑是微微红着的。

有人欺负你的扬州美人?


易牙吗?还是彭铿?他们趁你不在的时候又来过?


你站起身去擦他的眼。扬州的手有些粗糙,是因为在农场工作的原因。勤劳是美德,可若是双手因此粗糙就不好了。看来得让师兄回来帮着扬州轮班几日,可是今早到现在一直没见着他。


你拉着扬州的手,真诚问他:“扬州,可是受什么委屈了?告诉我,我帮你出气。”


“少主,您当真回来了?”


“是。”


“还会走吗?”


你沉默,他等了许久等不来你的承诺,好似明白了什么。


“我在农忙时常常想,要是少主在就好了,可以再告诉我些外面的新鲜见闻。一枝乍放雪初霁,不负明月能几人,可空桑的明月终究要离开。”


你哄他:“可少主我现在就在这里阿,与你们在一起阿。”


他点点头,“往后里少主也要回来看看我……我们。一年不行,那就两年,两年不行,少主记着回来也是好的。”


美人戚色实在让人心疼,你想转移话题。


“一品锅、北京烤鸭他们呢?今天一天没见着了。”


“他们去了凡间,”他眼角还带着淡红,定定看着你,“去找你。”


你不解:“找我?”


“少主离开时与我们说,您回到您的世界里去了,于是他们想用万象阵去大千世界里寻您,期间回来看望您几次,后又离开了。”


“那……距上一次他们回来过了多久了?”


“差不多三个月。”


你张了张口,什么话都说不出来。


他们找不到你的,不论他们有多努力,有一道清晰的界限横亘在他们与你的世界中。


“那……佛跳墙…他…?”你终于找到个可以问的问题。他选择留在这吗?他没去找过你吗?他不想你回来吗?


“福公是最先决定去人间找您的,这两天正巧回来看您。”


“锅包肉他修了一整天的万象阵了,是因为这个吗?”


他点点头。


这才是锅包肉总是在维修万象阵的原因,因为总有食魂需要使用它,他们带着薄薄的希冀穿过它,盼望着找到一个根本不属于这个世界的人。


你张了几次口,吐不出任何字来,一阵熟悉的馥郁芬芳袭来,你转头,是福公。

他穿着那身绿色的孔雀明王,还是没有抱花,向你的方向踱来。


下文



评论(19)

热度(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