叮叮---ve

我见青山多妩媚,料青山见我应如是

退游后(佛跳墙和你,双向暗恋)(女少主)(三)

故事设定是走完第八章以后,你退游了

部分私设,慎入,主要是佛跳墙和女少主专场


上文

该是晚饭时间,你跟着佛跳墙踱回食堂去。

空桑的走廊弯弯曲曲,接近傍晚,夜色撒下一层薄纱,本来因为新年的到来而挂上的红灯笼一路亮着,显出红色喜庆的年味。


可惜现在许多食魂不在,没了热闹。


该把他们召回来了,包括鹄羹。


至于福公,关于你们的这段关系,他到底是怎么想的呢?还要像以前那样继续逃避吗?

以前他是怎么说的。


“美便是纯粹的美,与外物无关。一如少主的美般,于我而言,永远是`可爱而不可信`之事,不应受世俗功利之情所沾染。”


你记性不好,可唯有这段话,这段明里暗里都是拒绝的话,你记住了。


跟在福公身后,你显得单薄又娇小。一路上你根本没心思看路,眼睛牢牢黏在你们两人牵着的手上。


刚刚离开谷场时,他特别自然牵了你的手。你着实一惊,愣愣地来不及反应就被他牵走了。你甚至在离开时看到扬州本来的捧花姿势换成捏着的。


福公我跟你讲要是锅包肉他们在,你会见到吓哭烤乳猪的锅式笑容的。你老实讲你是不是诚心支开他们的。


你抬头看他——绿衣琇莹,环佩玎珰,依旧是以前那个锦衣公子。

这样美的人,他愿意为某个人停留吗?


他之前拒绝过你,还要再试试吗?


想了想你开口问他:“福公,你去哪找我了?”


他低头看你。灯光经红纸一浸添了旖旎。眉目温柔的美人被暖融融地打上一层阴影。


“你平日里喜欢去的戏院、糕点房、图书馆,还有…”


还有你们重逢后第一次见面的聚春园


“还有?”

他摇头轻笑:“没什么。我想着就算不知道你去了哪,去这些地方总能寻见你的身影。”

你暗道不愧是福公,把你的小心思明白地清清楚楚的。退游之后你的确也常去这些地方,可惜那是在现实世界里。


那么会不会,你们在两个世界里曾经擦肩而过呢?你稀里糊涂地想。


“那要是一直找不到我呢?要是一直找不到,你会怎么办?”


“继续找,找不到你,我的寻找就不会停止,我想其他食魂也是这样想的。”他顿了顿,“我只是很担心,你会不会给我时间找到你;你会不会在那之前嫁人生子,或者是…”


或者你等不到他,已经离开人间了。他想你终究只是半神,还是会生老病死。


他及时停住没说出口的话是什么其实很明朗。可惜事实上你连半神都算不上,到底只是他们眼里最脆弱的人类罢了。



你捏紧另一只手,打算鼓励着自己再向他打个直球,此时一道看不清的气流顺着走廊七扭八拐向你奔来,眼见着就得给你来个迎头痛击。佛跳墙身形一闪将你护住,另一只手臂伸出向前,发出“嘭”的一声,似是接住了什么东西。


你努力垫脚想去看看那是什么,奈何身高差过大,你瞧了半天没瞧见什么。倒是那团东西先闷闷地开口


“佛跳墙你干嘛呢喵?!”


你赶紧抱过陆吾。它刚刚飞地太快,突然间被挡下也没个急刹车,现在脑子有点懵。

“陆吾大人横冲直撞的,会吓到美人的。”


佛跳墙还是那副彬彬有礼的样子,好似受了委屈的是这位。


陆吾脖子上挂了个布袋子,里面有厚厚一沓纸,颜色显得颇为粉嫩。你好奇抽出一张看,上面写着:


寻人启事:

当家少主狠离家,众人合力来寻她。

少女正值妙龄年,厨艺才艺皆排前。          

若有缘者给线索,必有重金答酬谢。

有线索可致电:吉利虾########或发送邮件至:########@www.126.com


你惊惑——原来吉利虾的打油诗才华不局限于招亲启示上吗?


下文



评论(4)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