叮叮---ve

我见青山多妩媚,料青山见我应如是

退游后(佛跳墙和你,双向暗恋)(女少主)(四)

故事设定是走完第八章以后,你退游了

私设多,ooc慎入,主要是佛跳墙和女少主专场

上文

“吉利虾说这样写能更有效率找到你呐喵。因为他就是这样写招亲启示的喵。”


你不信:“那你见他成功过吗?”


“这个嘛……,”它呜呜咽咽开脱,“还不是因为你突然抛下我们了,我的小鱼干都没人供了喵!我只能靠这些法子了喵!”


你心虚瞥开眼


“他竟然能说服你和他一起做,也是有点厉害。”


佛跳墙在一旁补充:“此中缘由吉利虾说过——陆吾大人可飞行,可张贴快些。”


贴了两年……。好了,你的寻人启事应该至少在三界满满当当贴了三个空桑大小的空间了。


你暗自庆幸好在他们忘了印上你英明神武的一寸照!


“要不是接到佛跳墙的通知,我都不知道你已经回来了喵!”它扑在你身上大声叫苦,“吉利虾不如我能飞着来,明天才能到,其他人好像也是这么个情况喵。”


佛跳墙继续补充:“既然您已经回来了,我想还是先让大家放心的好。”


倒是省去明天的精力了

你汗颜:“我不在的期间辛苦你们了。既然明天左右大家回来,要不今天我去把他们各位的房屋打扫一下?”


“也好,我可与美人同行。陆吾大人一路辛苦了,不如快先去休息。”


掂量着陆吾这体重,再考虑到它一路奔忙,你深以为然。


于是乎,陆吾被佛跳墙无情丢走。


北京烤鸭这儿倒是没染灰。里间不时传来几声鸭语,你寻声过去。待寻到眼前你明白了——鸭一鸭二在此打理。


“真是奇怪。鸭鸭出去没带着你们?”


它们见到你便丢了手中奏折飞扑向你的脚边,连翅带脚一顿笔划。


然而你不懂其中意思。


系统就不能给个翻译吗??!


你看向佛跳墙求助。他一手虚掩微咳一声,无奈道:“我并未学习过它们的语言,此刻扬州炒饭在就好了……不过我想它们是想表达见到你欣喜的心情吧。”


如同他那样的欣喜。


你翻开桌上的一本奏折“鸭鸭没有带你们是为了让你们处理这些吗?”


“嘎嘎嘎嘎嘎。”


还是听不懂,但大意应该是这样了。鸭鸭他抛不下事务,又放不下去寻你,只好如此。有鸭一鸭二整理这里,想来也不必有多的顾虑。






忙活一顿你们又来到一品锅房中。一推门便见到处处挂满的各种书画,唯一不同只是肉眼可见比以前更多了。


你四下看了一番,疑惑道:“我记得他以前不常画人物像的,怎么现在挂满一面墙了?”


“……美人仔细看看,这画中人是谁。”


你凝神看了会——每幅画中皆只有一女子,或有小动物或有花花草草与她相得益彰。身姿小巧,灵动可爱。咋一看与现在少主身份设定的你颇为相似。



他暗眸:“美人可瞧出来了?这满满一面墙,心中的所有思量,都是美人你。”


何必……如此


“一品锅平日里言辞虽不多,可心里的情义,没半分是少的。”


这么多……


你甩甩脑袋,迫使自己去看别的画。


“那这些画是…?”


一品锅以前的画因受其主人常年身处空桑的限制,虽或有少许别处风光,但总体风格还是稳定在空桑内的。而你现在看到的大多数景致错别不一。


“这两年他在寻你的途中见过许多美景,兴致到了便泼墨作画。”


这是你认识的一品锅。


你仔细观摩这两年他画的风景图,想了解他这两年的踪迹——名山大河不居多,幽篁僻径处占了大半。看的多了,你发现每幅画都有一处不大不小的留白。


你指着这些留白问佛跳墙是否知晓一二缘故。


“这些,”他有些艰难开口,“我有幸观摩过一次他作画,当时也是大为不解。他说…”


他说,

“这些岁月静好里,该有她一起。









你未吃晚饭,魂不守舍回了房间。

你吃不下。


这个游戏,它还能只算作个游戏吗?


这里的人们,哦,不对,是食魂们,他们真正在用他们的方式尽其所有关心你在乎你,即使他们对事实一无所知。


以前你不可避免会将他们当作攻略对象、推本工具,他们那些真挚的感情也不过是作为游戏设定轻松接受。


但到了现在这个地步你还能轻松地说走就走,说丢弃就丢弃吗?你该怎么回应他们?或者不回应,继续装聋装瞎只将它作为游戏吗?

你该对这个空桑抱以什么样的态度?



门外响起三声敲门声。


是佛跳墙,馥郁的香味太明显。


你挺尸在床上说了声进来。他体贴地将一份晚饭放置在床头,坐到床边哄你


“美人,不用晚饭,夜里不会饿吗?”


“我还不算饿。”


“你今天好像受了很大的打击。”

你有气无力:“有些事情真的很烦。”

他默了片刻,又正色道:“福某,有些话想对美人说。”


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酒精味道,你靠近佛跳墙轻嗅了几下

“佛跳墙你喝酒了?”


他不理你,自顾自说,前言不搭后语,像似要把一切都倒出来给你听


“这些话虽已在福某心头滚过几遍,可若提前不饮些酒,福某很担心不能好好说出来。”


“美人,以前我害怕因欣赏你而生出那些丑陋的占有、嫉妒、好胜、贪婪;我害怕自己对美的追求向着我最不愿意看到的境地驶去。但是现在,这其中包含的痛楚都不及你离开我身边所带来的。我愿意为了你,去与它们和解。”


告白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。


大脑承受不住这个转弯已经宣告当机。


“我……”

你一时间愣住,半天脑子组织不好一句完整的语言。


是“我愿意”?还是“我不能”?


该亲亲抱抱举高高,还是说清楚一切告诉他自己不能接受?幻想过所有对方接受后自己的反应,但现在没一种合适。


微量的酒精使他面色稍稍泛红,一双风情万种的眼牢牢勾住你的心神,一笑一叹间皆是风韵。


“是我未曾将话说的明白。美人,我心悦你。”


(未完)

接下来你会 :
A. 永远留在空桑不离开他们

B忍痛返回现实接受生活(这个选项看我时间补吧)

珍宝们把你们的选择写下来吧




评论(5)

热度(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