叮叮---ve

我见青山多妩媚,料青山见我应如是

关于个人关于葵线的一点理解

【这只是我个人作为玩家的一点浅薄的理解】


【一直看到有太太解释她们心里的葵,所以我也想来试着写写】


【这段话纯属随笔,语言使用前言不搭后语预警,慎入,但是私心想在评论区看到太太们关于葵的讨论呐】


【葵真的很可爱!!!】



葵这个家伙吧,刚开始真的因为愧疚的心情,使我即使知道这只是个游戏也还是很有代入感。


一直觉得他有男主光环加内心的愧疚,和他说话小心翼翼的。但是其实从后来送音乐光碟那里我开始对他有点生气——我很小心翼翼地问他喜欢哪款音乐,他说摇滚,还特别和我强调了“这有什么奇怪的,男人就是喜欢摇滚的吧”,一瞬间觉得太大男子主义了。但是后期又在会面里一直哼胡桃夹子的音乐,还要求我和他一起打节奏,才知道原来他喜欢的是古典乐。


一直被愧疚压抑的心理状态又在嫌弃,男人果然好麻烦。


接着突然发生今部打伞的那件事,被各大狗血剧浇头,我敏锐觉得这事绝对不能生误会出来阿。为了不出岔子,我拼命抓紧一切机会向他解释道歉,我是真的很心急,卡普空竟然还特意给了张cg,怎么想这件事都已经引起他的误会了吧。


他本来还算温柔地和我讲话,可是在我的一再解释下,他竟然突然生气了、发火了,在短信和会面中说话不留余地。要知道这在乙女游戏中是从来没有,或者说不可能发生的事(在本人的乙女游戏阅历中是这样)。男主这么做,很大程度上是在“自断前程”,后期我也果然看到过类似于“葵生气了好恐怖T_T”这样的评价。不过说实话,他生气了真的恐怖,突然吼我T_T,竟然有男主吼我QAQ!


他说我不该自作主张去揣摩他的想法……,这个我认同。换作任何真正一个活生生的人在你面前,擅自揣摩对方的确不礼貌。也是从这个时候,我开始真正对他有了兴趣,也绝对尊重他自己的意见,绝不胡乱猜想(绝对没有什么抖m取向!)。


后来被他拆穿扮演他女朋友的戏码,我已经非常内疚了,做好了被臭骂一顿的觉悟,可是意料之外,他非常温柔,一句责怪也没有,还把这件事全部归结到自己身上。我简直目瞪口呆,还傻傻的问他为什么不责骂我。但经过先前的那些事(指今部事件),我已经有了一个很好的心理铺垫了,并不觉得太过别扭。因为我想完全信任他,在这些他一再说过没关系的事情上太过纠结,此时我觉得没必要了。


通过后期不断的拿到的他的情报来看,这个孩子阿,一直就在用“世人的常识”来要求自己,导致了现在别别扭扭的性格,口不对心,内心其实还贼脆弱。希望我留下来还摆出一副渣男的样子嘲笑我说是不是对他失望了。我失个大头鬼!明明就是你自己对自己说谎好吧!对付这种别扭到不行的人,我也只能仰天长叹每天打直球,他一直提到的前女友直接问他你怎么想,问我要是他们两个复合了我会怎么办,直接回会寂寞。


后来本来我以为只是他自己口是心非惯了,没想到他家里还有这么一大堆糟心事。


我是边玩边在各种网站资源收集他的资料了解他这条线的,所以很早之前就知道了他其实是个富家公子,但没想到是家产达4800亿日元这么多的……


对于富家公子,其实我心里一直都有个结,觉得女主只是个普通人,两个人就算在一起了,恐怕在日常生活中也很难融洽的相处。再说了他隐瞒了很多,无论怎么看这段关系都很不牢靠……


但是在游戏里,在他的身份公开之前,他一直一直和我说“喜欢你”“喜欢你”,会面快要结束了还一直一直地强调。我竟然品出一丝丝他非常迫切地希望女主千万不能动摇的焦急心态。嗯,那么,正如前面所言,我不该怀疑太多的,他怎么说,我就怎么信,毕竟身为玩家的我是女主嘛,有光环的,不怕╮( ̄▽ ̄)╭。


接着把全身心交给他就好了,什么复合传言完全不可能信的。他在向你询问心灵疑问的时候,去问问他的心就行了。他不是不知道答案,只是有时候又偏又倔。嘛,这不就是个还在迷茫期的小孩嘛。


解决这些问题后,你就能收获萌萌哒全心全意爱着你的可爱金毛葵一只啦。





其实还没有玩这个游戏之前,通过玩家们的“剧透”,我了解到这孩子是有摄影这个兴趣的。当时脑袋里粗略的剧情就是:一个会摄影,甚至说擅长摄影的少爷,他要在自己的梦想和家族事业前做选择。各位,这个剧情,熟不熟悉?我当然果断选择支持他去追求梦想阿。


然而随着剧情的深入,我只能说卡普空不愧是卡普空。


在我假设的剧情里,所有的大前提是,“葵的梦想是摄影”。但是事实上,摄影是把葵拉离现实生活的丧的工具,但是到底是不是他的梦想,这要问他自己。


在我个人的剧情中,受之前今部事件影响,我一直都把葵当作一个真正独立的个体,决定尊重他的选择,所以在所有的他给我的问题中,我将选择权全部交给了他。最后的结果就是,他自己选择了那片葵花田,选择了家族。


所以最后是结局一啦

——和葵一起去留学,等他成长到能接手家族企业。


评论(5)

热度(3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